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感恩你我,让爱传递

——口腔医学院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口腔医学院于5月25日12:00在未央校区6公寓党团活动室举办了“感恩你我,让爱传递”为主题的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口腔医学院资助负责人张敏和口腔医学院部分学生。

一、感恩身边——传统发簪制作,感受友情的流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感恩身边的能力,我院组织学生代表进行中华传统发簪制作活动,并组织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发簪、发卡送给自己想感谢的人,让爱传递。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各种传统发簪的工艺品材料包,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手工制作自己喜欢的发簪。同学们将自己做好的发簪赠给自己想感谢的人,让感恩永驻心中,让爱不断传递。


制作发簪现场

发簪成品图


二、感恩社会——关爱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感恩社会,我院资助管理负责人张敏于5月26日14:00带领学生志愿者赴晶洁鸟特艺调理中心为残障孩子们送去工艺品、水果、学习用品等,并与残障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倾听他们的心声。感恩社会,让爱传递。


活动现场合照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给予的快乐,体会到了: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品出生活的美好和甘甜。同时,此次爱心活动也激发了大家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在受助的同时也会常怀感恩之心,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爱传递。(口腔医学院 文/图 张敏 审核/王文鹓)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