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响应“十个一”倡议 西安医学院高新校区在行动 ——讲一堂课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确保学生思想稳定,维护校园和谐安定,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在深入调研高新校区的基础上,提出了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倡议。

12月1日下午,巩守平针对高新校区学生的需求和困惑,身体力行开展了“十个一”之“讲一堂课”的活动,围绕考研、就业等问题给毕业班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戈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巩守平讲课现场


巩守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将问题归纳成几个关键词,用导图的方式-一作答。针对情绪焦虑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提高复习效率,要加强运动,提高自己脑细胞的活力,及时释放压力;针对考研压力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做好冲刺阶段的查漏补缺,积极应考;针对就业问题,倡导大家要多渠道了解招聘信息,学校也会为大家提供用人单位的信息资源,理顺“考研”与“就业”的关系,面对毕业后的职业规划,要应时应势调整就业策略,做出符合自身发展的合理选择。


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戈与学生交流


吴戈提出:“医学教育追求的是精英教育,医学生要将目标放长远,在毕业后的继续教育实践过程中不断锤炼提升自己。”要坚守初心、持之以恒,都会在不同的岗位上成就自己。

课堂上同学们边听边记,时不时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这堂课在师生思想的沟通碰撞中圆满结束,虽意犹未尽,但从同学们舒展的笑容中看到了释怀的喜悦,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研和就业的考验。

青春磨砺出光彩,人生奋斗更精彩,祝愿同学们乘风破浪、如你所愿!(文/图 冯叶 审核/严喜章)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