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口腔医学院开展“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公益项目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2日,我校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鸣带领6名教师、21名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志愿者赴西安石油大学幼儿园开展“宝贝计划-零蛀牙幼儿园”公益项目活动。


口腔健康知识宣教


本次活动以“如何科学刷牙的口腔健康知识宣教。”为主要内容。专业教师深入班级,以图片展示和视频讲解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儿童刷牙和护牙的重要性。通过卡通人物和漫画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应该如何正确刷牙,让小朋友们了解有关牙齿结构的知识和护牙方法,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观看动漫视频


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分为4组,对幼儿园120余名儿童开展了互动式教学,现场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刷牙,并运用菌斑显示剂和显示仪拍照展示刷牙前后的对比,让小朋友直观了解到刷牙的成效,养成规范的口腔卫生和护牙习惯,本次活动受到西安石油大学幼儿园师生的一致赞赏。


教学生刷牙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更好地推进口腔健康和全民健康,增强对儿童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建立起社会、家庭,校园共同参与的口腔健康预防体系,为小朋友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学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将课本知识灵活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感悟 “健康中国2030”的重大意义,使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基层口腔健康服务的信念和决心。(文/蒋大伟 图/张建基 审核/娄鸣)


双方合影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