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进公寓之师生圆桌派——育德育心(危机防控)分享会

作者:口腔医学系管理员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2019年3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辅导员进公寓之师生圆桌派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请我院参加全省高校第五届育德育心(危机防控)主题论坛的两位辅导员老师张敏和唐婷婷分享参会感受交流。

 

分享会现场

 

唐老师分享了省内高校学生心理领域的专家的部分案例成果,以及如何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的方法、如何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等相关知识,因心理问题而发生的意外情况也做了研判,引起了参会辅导员的警醒和重视,认识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唐老师说学生安全无小事,从一些看似简单的人际交往问题到生活经济问题、情感情绪问题都会引发学生的心理困惑、情绪异常,无论是显性狂躁表现还是隐性沉默表现,这些都需要辅导员老师在日常班级管理中去及时发现并有效干预,才能预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张老师提出希望学校多关注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定期对辅导员老师的心理进行疏导,并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定期交流培训,指导开展工作。

会上大家对各校心理工作中的亮点和方法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需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并具备一定的心理教育能力,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以此提高大学生心理自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口腔医学院 文/张敏 图/张敏)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