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发展,提升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能力,11月3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学工队伍赴宝鸡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鸣、学生科科长王文鹓,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晓炜、院长刘辉、副书记薄会颖及两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参会情况


交流会上,郝晓炜书记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学生工作的有关情况,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及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就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从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建工作的理解和相关工作。刘辉院长在交流中指出:“两个学院的专业都是实践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应该注重在人才培养中把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娄鸣书记对口腔医学院的概况、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到:“虽然口腔医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差异大,但是在学生管理工作上有很多管理经验有很多共通之处,希望可以借助交流会这个机会互相学习,启发工作思路。”


娄鸣副书记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随后两个学院的各位辅导员就各自负责的学生党建、就业升学、资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存在问题,探讨工作思路。整个交流会的气氛和谐而热烈,辅导员们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拿出来供大家分享和思考。在交流中两个学院的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今后探索学生工作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拓宽学生工作新的提升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交流座谈会秉承“交流、学习、借鉴、创新”的理念,共学同进步、共建同发展。对于学院进一步提升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做好育人工作和学生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文/曲建利 图/冯叶 曲建利 审核/娄鸣)


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合影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