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演讲党日活动

作者:口腔医学院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发扬践行伟大的中国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和推动口腔医学院学生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尽责、拼搏奋进、奋勇争先的良好作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8日在教学楼407教室开展了“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的主题演讲党日活动。


  图一 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参与成员合影留念


  口本2007班赵子怡为我们讲述了这个时代必不可少,值得青年党员学习的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每个时代都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刻苦钻研,以求创新;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他们努力奋斗,奉献一生。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严谨的人——工匠。坚定、踏实、严谨、专注、坚持,他们拥有着一切优秀美好的品质。”


  图二 预备党员代表田梓辰发表对和平统一精神的看法


  口本1816班田梓辰为我们讲述了先辈们所执着坚守的、人民所期盼的和平统一精神。

  “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赢得了民族独立,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抗战胜利和祖国统一作出了巨大牺牲,建立了不朽功勋,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珍爱和平,拥护祖国统一,致力于凝聚两岸同胞同心共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图三 预备党员代表陈益楠发表对英雄人物精神的看法


  口本1817班陈益楠为我们讲述了南老伟大的英雄人物精神,号召我们向英雄人物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一个人的精神力量能有多大?大到可以直抵苍穹。一个人的精神力量能有多久?久到能够穿越一生。南仁东用智慧和汗水、努力和坚持,让这口‘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成为了我们的骄傲。他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耐心细致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口本1817班魏紫腾为我们讲述了令人肃然起敬的,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伟大抗疫精神。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他们尊重与救助生命,守望力量与温情,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诗歌!”


  图四 积极分子代表郅杨发表对女排精神的看法


  口本1919班郅杨同为我们讲述了激励人心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

  “回望上世纪八十年代,女排以拼搏精神赢得五连冠,成为了当时中国人的模范和骄傲。三十多年来,女排魅力不衰,粉丝遍中华,纵跨几代人,仍然保持着扎扎实实、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勇攀高峰的精神。女排队员们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造就了时隔十二年来之不易的冠军。”

  冯叶书记最后强调,“业精于勤,荒于嬉”,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才能不断地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领悟。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活动,同学们也领悟到了工匠精神、和平统一精神、英雄人物精神及女排精神等一系列伟大中国精神的精髓,并认识到这对于我们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的民族精神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及时地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锚定目标,锲而不舍,做到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口腔医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成员认真学习自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中国精神,切实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把领会伟大精神与学习实践相结合,主动担当、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文/马慧 段欣怡 图/段欣怡 审核/娄鸣)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