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口腔组织病理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口腔医学系管理员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教研室简介:

口腔组织病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专任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教师总数的100%,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历层次、专业分布合理。

科研方面,本教研室获得国科金项目1项、科技厅项目1项、及多项校级项目资助,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其中被SCI收录2篇,EI收录3篇、CSCD收录1篇,核心论文6篇;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教学方面,教研室教师荣获2016年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大赛三等奖;2015年校级微课竞赛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微课竞赛;2016校级本科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西安医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等

课程简介:

口腔组织病理学OralHistopathology是口腔医学的重要桥梁课。口腔组织病理学知识是正确认识口腔疾病,进而正确诊断和治疗疾病的基础。包括以下内容:

1. 口腔胚胎学:主要介绍口腔颌面部和牙的发育及其临床意义。

2. 口腔组织学:主要介绍正常口腔的组织结构包括牙体组织、牙周组织、口腔膜、唾液腺和颞下颌关节。

3. 口腔病理学:主要阐述口腔疾病的临床病理学。包括牙体病、牙周病、口腔

膜病、唾液腺疾病、颌骨病、口腔颌面部囊肿、牙源性肿瘤口腔颌面部其它组织来源肿瘤瘤样病变。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