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口腔医学系管理员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博士2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3人。专任教师中,学缘结构分布合理,分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多人次在省市级学术团体中任职。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目前负责口腔医学本科《口腔修复学》、《口腔材料学》2门必修课,《口腔医学专业英语》、《口腔工艺技术概论》2门选修课的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参与《口腔医学导论》、《老年口腔病学》、《口腔护理学》、《口腔科学》等课程的部分教学工作。参与学院、系部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修订工作。《口腔修复学》是校级本科精品课程。

教研室教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之余,不断攀登科研高峰,钻研教学改革。多位教师在省、市级学术团体中任职。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校级科研项目10项,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共计经费138.8万元;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40余篇,其中SCI3篇,Medline 9篇,CSCD 2核心期刊16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在审)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教研室多位教师参与校级第二批、第三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教研室教师参编多部教材,其中三部为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级规划教材。

教研室教师们本着以科研促教学的原则,科研工作中不忘育人数十位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参与到教师各级各类的科研项目中。在教研室老师们的指引下,近年来多位学生主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最终获批国家级2、省级6项,指导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另有多篇文章正在投稿阶段。

教研室注重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多次获得西安医学院校级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左艳萍、王丹杨两位老师分别于2013、2014年代表学校参加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全国口腔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大赛并连续两次获得“二等奖”。多人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