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简介

作者:口腔医学系管理员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博士3人,硕士3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教师总数的86%,讲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86%,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历层次、专业分布基本合理,分别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同济大学国内知名院校。1人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颞下颌关节与牙合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委,全国整形及颅颌面生物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学术委员会成员, 国家科学自然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西安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口腔医学会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陕西省口腔急诊专委会常委,陕西省口腔急诊专委会青年委员,2人任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3人任头颈肿瘤协会青年委员。1人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西安医学院优秀教师”、“西安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西安医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研室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使教学与科研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方面,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基金项目等多级别的科研基金资助,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近百篇,其中SCI收录十余篇;教学成果方面,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1项,完成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并荣获西安医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教研室教师荣获西安医学院本科课堂教学竞赛校级一等奖,系级一、二等奖。申请专利7项。

课程简介:

    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目前承担口腔医学本科《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2门必修课,《口腔种植学》1门选修课的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参与《口腔医学导论》、《口腔科学》、《口腔专业英语》、《口腔护理学》、《老年口腔病学》等课程的部分教学工作。参与学院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修订工作。

  口腔颌面外科学(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是一门以外科治疗为主,以研究口腔器官、面部软组织、颌面诸骨、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同时还包括了颌面整复外科、显微外科、头颈肿瘤外科等内容的学科。随着高科技成果,特别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的飞速发展,在治疗方法上也会相应发生某些改变,生物材料、人工器官,包括人工牙、人工骨,以及组织工程技术的应用将促进口腔颌面外科治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Oral and Maxillofacial Medical Diagnostic Imaging)是口腔临床医学与口腔基础医学之间的一门桥梁课程,主要包括口腔颌面放射生物学、口腔放射防护、口腔颌面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口腔颌面部疾病以及口腔颌面部介入放射学和口腔种植放射学等方面的医学影像学内容。

口腔种植学(Oral Implantology)口腔种植学是口腔医学的一个新兴的、独立的分支学科。它涉及到口腔医学中的许多学科,包括种植材料、种植力学、种植生物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牙周病学和口腔影像学。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